Sivan

所以最后
但是自己

       我试着去混入。尽管我伪装得不动声色,尽量和他们一样,急匆匆的碎步,窥视的眼神,还有浑身阴郁的气息。但还是有些不同,他们有的果断的下了楼梯,有的上了车,拐了弯还有的走进了挤满人的杂货店,我则是无处可去,也徘徊不定该何处将就。

        最终我坐在地铁口平台的空地上看十字路口人来人往,那群陌生人莫名让我感到熟悉。我不止一次这样坐在同样的地点做相同的事情,至我有意识地尝试用手机分散自己的注意力,过一会回过神,发现自己又盯着那群人从马路这边把自己拖到对面,同时也有一群人从对面过来,接着我注意到手机的屏幕还亮着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说不清什么时候拾起了头。对面岛路变得有点吵,一个乐队在有预谋地表演。唱的都是民谣,从我认识的唱到不认识的,几个人轮流着,各自弹吉他给自己伴奏。指弹的吉他声音很轻,他们的声音却很有力,像胳膊粗的筷子,夹到了来往低头的鬼魂。这些鬼魂心里应该都想着另一个鬼魂,所以都一惊一乍的,本来轻飘飘的东西变得更加飘忽不定。鬼魂和那几个人之间,不只是一份热情的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我打个电话给母亲,今天她生日。电话还没接通的时候我就开始哽咽,身体什么时候这样不听控制了,我也觉得奇怪,大概也是被那几个人的声音夹到了,莫名痛起来。

      "你吃饱了没?"

      "妈,我吃饱了,你呢?"

    “在吃昵,和你爸,还有你姐一家子。兜兜也在这,兜兜快叫舅舅。"

       母亲正逗外甥叫我,我刚想问外甥会说话了没,不知怎的,电话就挂了。我愣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像不像某些感情,没有征兆,突然就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    马路对面那几个人还在唱着,我这边已经安静了,刚刚平台上的人也走光了。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站起来,打算跟这一切告别。接着我看到三个路人,里面有一个我的朋友。我看了他一会,想转身离开,无奈被他看见。其他两个人我也见过面,算是认识,寒暄几句,就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又花了很大的力气才回到住的地方。打开手机收到刚刚朋友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"你刚刚又在看人来人往?"

评论

© Sivan | Powered by LOFTER